【本文来自《上海这边很多高架道路转弯限速40,我的感觉是太慢》评论区,标题为小编添加】

限速5km/h,这个应该是以前的厂区内部道路作业速度吧,然后扩展开来就这样了。

但你说它没意义,那肯定不对,毕竟不是所有的内部道路都是理想路况,一旦速度上去了,在小范围之内你是来不及观察和减速的。

这个只能说是“僵化”或者说做不到按实际情况“分区限速”的结果。说的实际一点,小区/厂区里的理想路况很可能是断断续续的,要是按路况一会儿5km/h,一会儿15km/h,一会儿10km/h,谁见了不骂娘?

那么为了保底,5km/h就是必然的结果了。

再换句话说,既然是小区,范围也就大不到哪里去,就算5km/h,充其量耽误个10分钟走个1km总该出大门了(如果还出不了大门,那只能说这个小区不小,那它内部道路必然也是能分等级限速的,不会只有5km/h)。用10分钟换安全,我觉得很值得。

也就是说,小区/厂区有条件的道路,这个限速可以适当提高,但如果没有条件的话,安全性还是首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