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来自《所有的“老登”都在退潮》评论区,标题为小编添加】
再次非常不认同九边的观点。冯小刚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人不喜欢他,但是并没有让他的电影每一部都票房失败,十年前的芳华就是一个例子。如果电影的质量是站得住脚的,还是有足够数量的中立甚至是喜欢冯小刚电影的人去电影院买票观看的,我就是第一时间去看的。但是这部电影的确是烂在根子上,票房不好的根本原因就在这上面,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明显的问题偏偏那些文艺界和自媒体界的大V就是看不见,拼命地要把票房失利的原因归咎于大家出于对冯小刚或者这个年龄段导演的看法和情绪上,反复强调片子其实是很好的,只是被这些负面情绪耽误了。拜托,这不等于是让广大的观众和部分看出问题的评论人去反思吗?我们国家和中国人已经被太多文化知识圈子的人要求反思了。但是针对这部电影的问题,如果真的要反思,应该是冯小刚那一辈人里面那些无法根据世界的发展与时俱进去更新自己思想认知的人,是文艺界那些出于各种原因无视这部电影问题而站台力挺的名人,是自媒体里面那些装着理中客为这部电影辩护的人,譬如胡主编和九边。这部电影最大的失败在于屁股两边都坐偏了,认同国家这70年道路的人唾弃它,否定国家这70年方向的很多人也不喜欢它,认为它太过主旋律。这个真的是莫大的讽刺和悲哀。